alanminlunwu

Doing Game Research

In Becoming ruminative in education on May 28, 2011 at 9:04 PM

 

 

 

 

 

 

自去年秋天開始我接觸了一個新的研究領域 serious games, 透過一系列的設計以及研究相關課程, 我對教育遊戲萌生了強烈興趣, 回想起來兩個學期下來我學得了皮毛, 還有好多相關研究可以自主學習閱讀去充實對教育遊戲設計背景以及研究的了解, 如上圖所示,  設計理論, 遊戲內容, 以及遊戲設計這三個層面要有交集達到平衡才能創造出好品質並具教育意涵的數位教育遊戲, 與大眾傳播或是創意設計科系相比, 目前美國的高等教育相關人士並未充分了解這個新發的領域以及教育遊戲對學生學習的助益, 我的研究就是要去探究教育遊戲對學習的潛力並加以推廣

今年暑假我幸運的申請到獎學金可以回到台灣母校從事遊戲設計對中學生提升邏輯思考力的研究, 我很興奮也很期待與母校的中學生們面對面談論遊戲並透過共事遊戲設計來了解學生們的思考模式

自小學就開始玩電子遊戲的我, 怎麼也想不到轉啊轉的我會在美國念博士班這個階段投入數位遊戲相關研究, 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但目前我對我踩下的一步一腳印都充滿自信以及期望, I will make good!!

 

Leave a Reply

